lunaier

“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,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暗淡无光,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,大概都只是因为不想努力而放弃找的最拙劣的借口。没什么值得畏惧,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,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,也辜负了曾经历的苦难。”

不男不女 发散性思维

lovplush:

不行君子之道无男人担当是为不男,满口喷脏无女子温柔善良之心是为不女。这句解释是我写的,只是有感而发,属于对靳东本意的一种猜测。对后一句的理解,是从网上那些无德喷子黑子对他带来的困扰这个方面发散来的,这也的确和他发博的前因是有关系的:我的确认为那些满口喷脏的女孩子是不太配称为是女子的,因此有了第二句的解释。对比他博文前文所写的纯爷们,严格从阅读理解角度来讲,前半句就足够了:不行君子之道又无担当的男人,他们本身又不是女人,所以就不男不女了。其实,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在工作生活中有小人暗算别说娱乐圈,就是普通人估计怎么也都能说出一件两件的,靳东的这句“不优雅”的话,很可能是指这些人。又或者说,就是暗指这些人,这是和他之前的”纯爷们“呼应的。


不男不女确实有骂人之意,不够”优雅“,不过比起那些RS他家人和孩子的话,这简直太TM优雅了好不好,毕竟还是人,没说牛鬼蛇神猪狗不如。


以下发散:


现在网上很多人说要转黑,因为靳东不尊重弱势团体,因为说”不男不女“是在歧视变性人和同性恋团体。说靳东歧视他们,他们和靳东有交集吗?为什么靳东突然要骂他们?到底是谁在强行把这个”不男不女“加到变性和同性恋群体的头上的?


不管前因后果上下文关系,直接把”不男不女“扣到说金星头上的人,才是真正歧视变性人的人吧,要不然怎么一下子就做出了这样的联想?靳东这次发博根本和金星没有任何关系。所谓的金星“内涵”他是一个月前的事了,现在才骂吗?而且,只有那些只看新闻标题或文案,根本不去看实际视频的人,才会觉得金星是在”喷“靳东。真正看过金星节目的人都知道,金星在所谓”喷“靳东角色雷同之前,是先肯定了靳东的表演的,所以她的话根本算不上批评,撑死了是善意的吐槽。对这样的言论,靳东怎么会对金星产生负面想法呢?要有也是针对那些把金星的话断章取义强行歪曲的无良媒体/黑子吧。因此,”不男不女“根本和金星没有关系,而把它强行和金星扯上关系的人,脑子里才是根深蒂固地认为变性人就是不男不女。还有人认为靳东这句话是歧视同性恋,他歧视的是哪位同性恋?再说了,请你去问问人家同性恋人群,人家认为自己是没有性别的人吗?分男同女同的,性别大写的写在前面好吗。


”不男不女“直接含义上和同性恋根本扯不上关系,要强行拉变性人来解释确实比说同性恋更有说服力。但是他没有必要去内涵(被甩锅)的金星,所以这种强行扣帽子说他歧视弱势群体的说法根本不成立。


还有不少人站在女权的角度说他不尊重女性。是,他的话是有点大男子主义,他就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啊,认为男人要为家人抗起一片天的。而他也说过女士就是要宠要爱的,从这个意义来讲,根本说不上不尊重女性吧。况且在生活里工作里,和他合作过的女性都赞他温暖会照顾人,从行为上来讲,他对女性是尊重有加的。


说到底,理解任何事物都是随心的,没有人能做到真正公正(也包括我)。有些人愿意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,有些人喜欢把人心想象得无比恶毒,还有人是故意断章取义歪曲事实的,个人心里自有一把秤,也只能是随心。

评论

热度(33)